人生是一场持续的销售

  • 点击次数:
  • 日期:2013-12-03 10:09
  • 编辑:admin
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说话、第一次唱歌、第一次跑步、第一次滑雪、第一次做番茄炒蛋……作为新入行的记者,我也经历了第一次人物专访。就像之前众多的第一次一样,带着兴奋和忐忑从养猪网的QQ群里面找到本期人物田悦春,ctrl+c, ctrl+v,添加他为好友。由于在网上进行采访,对于我这个菜鸟,也就少了见面时紧张的尴尬。但是由于网上采访总会有一些盲点,就需要提前把所有能够想到的问题都罗列出来。
当天就成功添加田悦春为好友,表明来意以后,田悦春非常客气地表达自己只是个小场子,听到我们要给他写一个专访意外之余也愿意全面配合。采访之前了解到田悦春养猪并没有很长的历史,到今年年底刚刚满两年,参加过第七届健康养猪比赛并获得了优秀奖,猪苗在当地卖价最高……掌握了这些信息带着心中的问题,点开了与田悦春的会话窗口。
采访并不是一气呵成的,由于田悦春每天都要去处理猪场的事务,空闲时间也相对零散。第一次采访持续了5分钟,因当时他的一个客户到访而中止。对于采访被打断,他十分抱歉,建议我把整理好的问题以留言形式发过去,以便他在空闲时间作答。记者顿时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事后想想,田悦春看到这么多问题会不会觉得过于啰嗦。事情是这样的,当天下午就收到了他的回复,让我感动的是,他按照序号一一做解答,一个不落。就像之前预想的一样,真正写文章时发现自己有些信息还是没有搜集齐全,又去向田悦春询问,他依然耐心地为我解答。最后,他还自己特意总结了十条成功秘笈,希望他这两年的摸爬滚打得到的经验能够对阅读这篇文章的人有哪怕只是一点点帮助。
参加健康养猪比赛获优秀奖,在田悦春仅仅两年的养猪履历上可谓浓墨重彩的一笔。健康养猪比赛的参赛和获奖企业一般都是规模化猪场,报名之前田悦春的朋友根本不看好他会获奖,虽然觉得他的猪健康状况不错,但是小场子怎么斗得过大企业呢!如果让田悦春自己预测,也不会想到自己能拿优秀奖,当初也只是想借机会对自己猪场水平做一个检测。
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其实只要勤勤恳恳把猪养好,做好自己的本分,中小猪场也不见得会输给大企业。
其中猪苗卖价最高这一点吊足了我的胃口,他是怎么做到的?谈到此事,田悦春表示千万不能这么说,只能说他的卖价不会低。我觉得这句话应该也不是空穴来风,在猪苗销售上面田悦春必定有他的过人之处。他坦言,自己之前做过药品销售的经验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他认为不管做哪一行,销售的理论都是统一的:实实在在为客户着想,与客户成为朋友!
田悦春说的销售理论让我有很深的感触,想想看其实人生何尝不是一场持续的销售。找工作时,销售自己的工作能力;交朋友时,销售自己的人格魅力;即便是谈恋爱,也可以理解为性格的销售。所以说销售也是一场持久战,打一枪换一炮的人并不懂销售,先以信誉口碑吸引客户,再以良好的服务留住客户。真正领悟了销售的涵义,我想不管是养猪也好,做人也好,应该都不会差吧。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阅读: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点击更换验证图片
广州市粤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