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墙上看畜牧

  • 点击次数:
  • 日期:2013-12-03 10:31
  • 编辑:admin
网络上流行着这样的一句话:婚姻就像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其实,“围城”现象在社会中普遍存在。譬如说,我们所熟知的畜牧业
策划“毕业生VS企业”的专题,亦总算一定程度上解开了笔者自己的心结。写一篇稿子并不容易,策划一个专题则更是繁琐万分。其实就从业经历而言,笔者的故事也足以成为具有一定代表性的案例之一。毕业前,是个实习宠物医生;毕业时,正在猪场养猪;毕业后,在三线县城为兽药业务而奔波;如今,以一个畜牧媒体编辑的身份和大家讲大道理。讽刺之余,别有一番耐人寻味。
约稿的过程亦略显波折。各种的波折,可用一句简单话便得以道出。“畜牧人里面,有精力写稿的,大多都没什么深刻经历;有深刻经历的,大多都没什么心思写稿。”“经历”与“精力”之间似乎存在着对立的关系。幸运的是,畜牧人都有一个难能可贵的共性。那,就是懂得体谅同行。通过电话采访、直接约稿以及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提炼以后,成品也终于出炉。虽算不上完美,但亦应当足以回馈众多约稿人不求回报的付出。
在与众多采访对象交流以后,回想起当初因自己择业的急忙,导致工作之途多了好几分崎岖与波折,不禁在此唏嘘几句。
爱养宠物的人都知道,狗与猫是两种性格完全不同的动物。大部分狗性格活泼外向,与陌生人能迅速地熟络起来;而猫则更显得高傲而孤僻,除非你是深得它信赖的朋友,否则无法奢望得到半分搭理。在没弄清自己喜欢那种性格以前就贸然领养猫狗,得到的结果与回应大多都不尽人意。养宠物是如此,择业,更是如此。在畜牧行业中作取舍之前,请先清晰详细了解好自己的性格与需求。否则,披着狗皮的猫混进狗群里面,只会像笔者一样,经历许多不必要的曲折。
玩笑,也就先开到这里。面对畜牧“围城”,有的人选择离开,有的人选择留下。我的选择,就是站在城墙上,告诉围城内外的人们,城里是怎样的,城外又是怎样的。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阅读: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点击更换验证图片
广州市粤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